支教感想

支教老师的真切感受与愿望

Arcadia:

贫穷的认识


贫穷的乡村和城市确实没办法比,在这样两种情况下生长的孩子又怎么可能公平竞争,真的很难,当坐上火车回家之后在西安的城市中央看到了,色彩斑斓的城市。那一刻,既有对自己返回城市的开心和快乐,也想到了那些孩子们,不知道他们如果走在这条大街上会想什么,心情复杂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贫穷,却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乡村教育


通过这次支教,接触到了交道镇中心学校的校领导和老师们,老师的素质确实参差不齐,但是作为个人来说,认为他们只要坚持在那里,我们就没有资格去说什么,我们所谓的意见建议,也许在他们的那个环境下并不实用。


个人评价


离开交道后,就没有看到过那么大一片星空了。


对自己在整个支教过程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。和孩子们从诈骗谈到梦想,再到游戏中的合作,再到爱国以及理智追星,最后也谈到了相信自己。课程虽然都是在交道临时备的,但就学生反馈而言真的是不错的,包括综合听课老师的评价,总体都是良好的反馈。因为之前备的课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不具有实用性,临时更改的课程主题都是在和同学的聊天中确定的,但还是要承认,适合的才是最好的,比起强行灌输知识而言,这些成长路上的大道理,是可以对他们有所帮助的吧!


诈骗到传销,希望可以帮助他们避开成长路上的坑吧!和孩子们谈了梦想,找志愿者写了回信,可能这是对于他们触动最大的吧,在最后给老师的信中,提到了很多。希望他们真的有思考,有认真的思考。游戏的过程孩子们是十分享受的,但老师由于低估了孩子们的实力,准备的词语有些少,影响了游戏体验,也是这堂课吧,孩子们真的开始和老师玩了!爱国这一堂课准备的十分充分,湄公河行动到南海填海造陆,再到国家这样一首歌曲的升华主题,我想,孩子们是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的。但有老师反馈说语速过快,以后还是应当注意!理智追星,其实没有想到,在这样一个地方,孩子们对于追星依旧十分热衷,理智追星,正能量追星,是很有必要的!


相信自己,心怀梦想而不畏惧,把握机会,脚踏实地而不退缩。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,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加油大步向前!


 


朋友们


孩子们都非常可爱,也收到了他们写的小纸条,我会记得这些小礼物,也真的很感谢他们,老师是第一次站上讲台,肯定有许多不足之处,但是孩子们能宽容的对待老师,真的很感动。


在交道镇认识的这34个朋友,我想大家都会相互记得,感谢各位13天来的相互陪伴,大家真的都是一群很棒的人,每个人都非常认真的对待自己支教的这段时光,看到了大家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,相信大家以后在各行各业也会是非常厉害的人!



©MEIXIAO-ZHOU | Powered by LOFTER